木木子

吓死个汪了!

【深渊空X公子】直到再会之日(上)

 ooc有,脑补有,私设有,公子第一次跌落深渊的脑补,慎入


空是偶然看到那个少年的,在搜寻失落秘境的线索时,远远的看到了一个暗红色点,“兴许是重要的线索”,空从险崖上一跃而下,点逐渐放大,直至空能清晰的看到一个少年瘫躺在血泊里。少年看起来奄奄一息,已经命不久矣,浑身上下沾满草屑和血污,四肢像破布娃娃一样扭曲着。少年的脸已被血浸染,看不出他原本的样子,衣服又脏又破,血和衣服已经粘在了一起,变成一缕一缕,周围散落着几块染血的面包,和这场惨剧格格不入。少年跌落在这里应该已经有段时间了,四周血已逐渐变成了暗红色。

 

空走近看了看,像是没有注意到少年似的,随手在地上捡起一块沾染血迹的面包 ,“可惜了,明明处理一下,还能吃”,没什么可值得大惊小怪的,偶而可以看到不幸跌落深渊的“普通人”,少数幸运儿带着伴随一生的残疾在深渊苟活,大多数“普通人”从跌落深渊的那一刻起,就注定乘上了通往死亡的列车,就连空自己都说不准究竟那一种更悲惨一点,总之,空现在已经见怪不怪 。而且,比起快要死去的“普通人”,抓紧时间找到通往秘境的入口更为重要,这座古老秘境,似乎排斥着被深渊扭曲之物,曾经,空带领深渊教团准备强行突进,可是,秘境却自动消失在了"众人"面前,像从未出现过般 只留下巨大的平地,让“众人”面面相觑。不久前,空刚得到情报,秘境又再次显现在这里,为了避免上次情况的重演,空不顾阻挠,独自踏上了这片深渊里的山峦。


空独自在这里徘徊已经四天了,除了感知道秘境入口就在这巨石嶙峋下的某处,他一无所获,他为自己准备了十天的时间,十天一到,无论目标达成与否,他都会回到戴因和深渊教团身边,为了与妹妹重逢和向深渊所憎恶的一切复仇,时间分外宝贵,在决战之前,他绝不允许自己的棋盘上有任何的疏漏。空走近看了看少年准备转身离去,倒在地上的少年似乎像是察觉到了空的存在,拼尽全力抓住了空的衣角,干涸的嘴中发出小声的呜咽“救…救…”,空正准备扯过披风,让少年自生自灭,可转念一想,既然秘境排斥被扭曲的一切接近,那么外来的“普通人”能否得到它的承认呢,带着试一试的想法,空满脸嫌弃的将少年拎起,看来,今天的探索只能到此结束了。


空不情不愿的将少年拎回暂居的山洞,在对少年进行简易的处理和包扎后,将深渊教团进贡给他的所有药水和珍贵药材一股脑的全灌给少年,就自顾自的炖起了水煮鲈鱼,少年若是挺过今晚就能够活下来,挺不过来也无所谓也无所谓,大不了自己再试试其他的方法,空对少年根本没有抱有任何的希望,他已经见惯了太多死亡,多一个,少一个,没有任何差别。


当少年从迷离中清醒的时候,映入碧蓝眼眸的是一缕如同麦穗般的金发,虽然浑身上下都在疼,但还是忍不住在心里感慨"好漂亮",在看到在自己身旁酣睡的少年和山洞外如同黎明般的白夜时,名为阿贾克斯的少年知道,自己成功活下来了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